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29, 2018

食杀秘方

今天继续神奇的伎俩分享。今天这个看得我也是惊讶万分,只是我内心也有很多的疑问。但首先,先介绍什么是食杀秘方

首先先要懂得什么是阴阳。我们老祖宗相信,阴阳变化不止体现在大千世界里,而我们体内也是一样有阴阳。所以养生有一句话,晚吃萝卜早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为什么呢?因为早上人体属于阳,而姜本身也是属阳性,所以得益。但要是倒转过来呢?那就有这句话:早吃姜,保健康;晚吃姜,如砒霜

那么这本小说就提及在古代时候,有些妃子,皇帝似的不明不白,原因就是利用阴阳作为手段,通过食物来进行谋杀!

哇!那么厉害?那么就快来看看是什么菜单!

丙寅日:混沌开元猪肉,阴阳大菱角,老坛鸡丝黄瓜,九阴醉花生

丁卯日:三阳开泰狗,双色秘制豆,千窟兔肉,老鬼芹菜

戊辰日:秘制咸鲫鱼,走马油麦,地龙煎鹅肝,风舞蛋花

看起来好像平平无奇嘛,何以能杀人于无形呢?原因就在于这些菜色里藏有阴阳制衡的原理!

首先,猪肉与菱角属于大阴冲大阳,催肝;鸡丝黄瓜与花生是少阴对老阳,断肺;狗肉配豆也等于是老阳冲少阴,伤肾。

就这样一直轮流吃这些食物,久而久之,心肝脾肺肾慢慢的消耗元气。刚开始可能只感到疲累,肚子不舒服而已。但经过一段时间后,体内阴阳就会慢慢消失,可能瞬间失去阴阳平衡。轻者病,重者死!

看完后会不会觉得很恐怖啊?

然而问题就在这里!首先排除了同样的菜色连续吃不会闷的问题外,为何身体刚有些问题时,不找大夫呢?

可能你会说,哎呀,刚出毛病,很多人都不理会的。的确,因为怪才就是这样的人,然而要是身体连续出现可疑症状,应立马解决,而不是拖延!当然,小说里的主人翁是练武之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第二个问题是,为何不是阴阳制衡而是相冲呢?用一个简单的五行原理就明白了。

我们都知道,水克火。当身体感到热气时,就应该摄取阴性的食物,就能降火。可是为何来到第一道菜,猪肉配菱角却变成大阴撞大阳呢?即使如此,也应该互相调和,变为温性啊!

我尝试从网上找资料,但都是从小说里完整的抄出来,没有给予任何解释。那么,正确的步骤是什么?请问混沌开元猪肉是用什么材料来调味?因为香料也是有阴阳属性啊!

还是只要根据以上我们所知的材料一起吃,就能起到杀人的作用?

养生的那句话,晚吃姜,如砒霜。不瞒你们说,我就是偶尔晚上吃姜,但是身体也没什么大碍。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究竟食物真的有所谓的阴阳属性吗?我们华人不也是吃不同的菜色作为晚餐的吗?鸡肉,鱼肉,虾肉,偶尔喝些汤降火,为何我们就不会有事呢?

那么,该怎么实验这个食谱呢?我认为很简单,就拿那些即将死刑的人作为实验对象。用两个月一直要他们吃这类食物,看看他们会否真的五脏元气消耗殆尽,就能知道这食杀秘方的真伪!

我想,原理是有的,但可能太过夸张了!一可能对方身子就弱,虚不受补,反而加速害了他。而这些食物其实很油腻,加上有狗肉,也不知是否有病,细菌在身体内繁殖,加速死亡。

当然,以上都是我的推测。是否真如我所说那样,就要拿人来实验咯!

明天将会是最后的一篇分享,而且是更加诡异的,鬼。拍。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