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6, 2018

斜杠青年


这是我想是第一本我没有看过但却介绍给你们的书,名为《斜杠青年 Slash》!我想这是未来的趋势和风行的做法。

什么是Slash

简单来说,即是拥有不同的技能,同时跨界的工作方式!一样是Freelancer,只是不再是限于一个领域,而是多重身份!你现在这个时间是咖啡师,之后是Youtuber,但是原来你也是投资者,得空也驾驾Uber!

而且国外的公司也愿意这种工作方式,原因是因为Part Time 的薪酬不算高,加上也不需要提供保障,又能跟不同的人才合作,何乐不为?

放眼目前,我的确也观察到现今的青年的确不想要做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不好玩!所以这本书有写到,未来请不到人才,除非你与他合作!

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现在的教育系统有没有跟上这个Slash 模式呢?我想是没有!因为教育的方式依旧是根据培养某领域的专家而非多元身份。

教育的问题依旧很多,但我们可以直接掌握最低程度的权力,成为Slash 也可以过得很不错的!

书里的更多精华还是由这位读书人,囧星人亲自告诉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