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28, 2018

The Cloverfield Paradox


这是我无意中发现的电影,还是由Netflix 所发行的。可见由这种独立发行的商业模式也可以制作出好电影。我就大胆预测下,可能未来越来越多这类的独立电影工作者,就交由Netflix 发行他们的电影!

回归话题。这电影是说什么的呢?

要是以前的电影《Cloverfield》你略有所知的话,就知道是一部怪兽电影。于是我就抱持这样的心态来下载这电影,但重点是因为这是科幻片!

看完后,其实就发现这真的是中国的宣传片!完全讲着中国是多么厉害,所以硬着要加入章子怡的戏份!然而我要介绍这电影是因为延续着我们的话题。

电影说着人类的贪婪导致地球的资源日渐枯竭,于是就使用一种类似粒子撞击来达到免费能源的做法。确实的操作方式是如何我不懂,毕竟我不是物理研究员。

此时一位不知名的专家说这种方式会导致多维空间重叠,令时空发生大乱,且有可能把怪兽引入!这个观点是怪怪的。因为他怎样知道不同的空间里存有怪兽呢?

不过,重点是,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测试,终于成功!然而一连串的怪事就不定时的发生!

而我就觉得这一连串的怪事才是本片的高潮啊!

从Trailer 可以看到一只手自由的行走,那是因为其中的工作人员某天在修理东西时,他妈的,墙壁竟然吸住他的手,硬生生的断手!

只是,他不痛不痒,像是很久以前就没有这手臂那种状态!邪乎么?更令所有人担忧的是,他们这次任务是围绕地球运转,以便让能源可以及时的给予地球使用。

但就是成功后,整颗地球消失不见了!嘿嘿,这难道还不够诡异么?

只是这电影的不足在于没有给予很好的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一连串事件。对,他们就称为这事件为Cloverfield Paradox。但是这个解释很薄弱,完全不像是物理学家会做出的解释!

从结尾来看,应该会有续集吧?但正如我所说那样,不需要的,否则会更乱!

这次的实验一开始的目的依旧很纯洁,但结尾呢?一样惨不忍睹!

从这一开始的人工智能,到外太空生命,再到能源实验,目的一开始都想要为人类的存在而努力,然而人类无法预测遥远的未来及能够及时的修补错误,即使是有那个心,但不代表可以!

人工智能或许我们可以关掉电源,但是外太空生命和能源,这种属于另一个知识范畴的东西该如何面对呢?

结果我们还是回到老问题,我们应该持续探索吗?要是认为可以,我们该如何面对全人类毁灭的责任?

要是你问我怪才的想法,我会认为应该探索,但要在一开始就在别处实验,及时和果断的牺牲。因为像是Life 电影那样的问题就是在于,人类的情感导致问题出现!要是他们遵守准则,可能事情不会发展到如此的地步!

Cloverfield Paradox 也是。要是不成功,可以先回地球再重新研究。或者在更遥远的地方实验。只是这都是假设,现实里可能根本没有这样的条件!

从几编文章里可以看出,目的不会是最好的认可,反而结果会比较能解释。然而要是我们都这样以结果为导向,而忽略目的,是否就可以不择手段,罔顾一切?

我想应该是良好的目的,但不断观察,检视和修改才可能导致有好结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