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March 3, 2018

Dunkirk


这是我最喜欢的导演,Christopher Nolan 的最新电影。我想应该很多人都看过了,但是我是昨天才正式看完的。而且还分了3次来看。头两次实在是太累了,看到大约20多分钟就觉得要睡觉。

这是描述二战时期,英国军队被围剿,甚至困在一个名为Dunkirk 的地方之故事!而且很神奇的是,当时他们还能全身而退!

老实说,我还是希望他可以拍出更能烧脑的作品,这类的写实电影,依旧拍得很不错,只是缺乏了震撼力!但我确实没想到的是,一点都不闷,虽然我分了三次来看。

电影其实很写实的告诉着观众当时的战况险峻,人心的难测和自私,前途茫茫的实情。你很容易就被牵着一起走。因为要是你就是当时的英军,也肯定不知所措!

好在的是,电影和历史的最后也是很激励的,否则二战所带来的结局根本就是灾难中的灾难!

本片其实分了三个场景来描述,分别是船家,一部分英军和空军!每一个都有其独特的故事背景,都有自己执着的东西,每个都自己的困难,然而都释放出不放弃的勇气和信念!

诚如电影所说的,撤退并不是胜利,然而在未来先确保了胜利的条件!这不就是和我们老祖宗所说的: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一样么?

勇猛直前或许是勇气,但能够承认错误和适当的退出,更是勇气的典范!我想这是Dunkirk 这历史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