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rch 7, 2018

语言书写的另一种可能

由于要创造一门新语言是我的心愿之一,所以做些关于语言的研究是免不了的。后来发现了这个网站后,才知道其他人发明的语言真的是天才啊!

比方说这个由颜色来组成的语言。


当然,每个颜色是对应一个英文字母。当你看到这种花纹,还以为真的就只是什么布料拼凑出来的艺术品。这个书写系统是带有韩国文字色彩的,毕竟发明人就是韩国人嘛!此文字系统的称呼是很甜甜的 Color Honey & Color Tokki. 点击这里

这个也不算什么,在看看其他的。


哇!这个看起来更加不知从何说起,对吗?这个其实是以中文作为媒介来创造的文字。这被称为Cantonese Grid Script! 看这里吧。

还有一个我最喜欢,简直是惊为天人!


文字在转动啊!这是我从来没看过,也的确没想过。我只是想过把文字变成三维,而没给予动能。当我看到这文字时,我惊呆了!

只是这文字的问题在于,怎么写在纸上啊?但是这构思实在太棒了!此系统称为Alfa Kinetix,可以点击这里

从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出,语言文字是可以很天马行空的,还有其他我觉得也很不错,但却没有这三个那么好的书写系统,至少特别嘛。

创造一门语言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文字,语法,发音都需要有逻辑的配合,否则就是乱七八糟!加上文字发明也很依靠发明者的背景,如我们中文为何是象形字,而其他则是发音?而当我们中国人使用象形后,所有东西变得很直观,可以通过字形来辨识和猜测这究竟是什么东西,但是罗马拼音就不一定可以!

但是中文的问题在于不够严谨。我吃饭了,这句话代表什么?我几时吃饭了?昨天还是刚才?抑或只是现在要去吃饭了?完全不够资讯来辨识这句话。但英文有所谓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式。一看就知道了!

我现在还不确定要怎样的语言系统,但肯定会以多国文字作为参考,来弥补一些中文里所没有的字眼。同时还会有更多新的文字来更好的解释某个事情,以作为某天遇见外星文明可以用得上!

希望这一天的到来时,我还可以在此部落格与大家分享这一份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