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9, 2018

Lazy Ant Effect

这是一本书里提及的,至于是什么书,我迟点看完后就会介绍。但今天先介绍这原则,懒惰蚂蚁效应

究竟是什么来的?

话说这是一个实验所得的结果。一群实验人员把蚂蚁群放在控制环境里,观察这群蚂蚁的生活作息。他们发现,有大约20% 的蚂蚁什么都不会做,只是在周围溜达!

根据进化论,应该没有蚂蚁会养这些不做工的蚂蚁,但奇怪的是,它们依旧生活得好好!实验人员感到很奇怪,就开始不给蚂蚁群任何食物。

他们发现,原本很勤劳的蚂蚁,突然变得不知所措。此时,那些所谓懒惰的蚂蚁就带领蚁群去寻找食物!

此时大家就明白,他们这些懒惰蚂蚁平时就是在不同的环境里观察和发现新事物。一旦有事情发生,他们的责任很重要及重大!

来到这里,你应该明白我要说什么。是的,适当的休息,真的是可以走更长远的路的!

要是你真的就像那群勤劳的蚂蚁,一旦发生事情,你真的可能会手忙脚乱,因为你没有时间思考!

是的,对我而言,没有思考才是问题所在,而休息不止是看戏吃饭见朋友而已,更是规划和思考,观察身边的事物来启发自己。一旦进入紧急状况,平时看似无聊的东西就可能起到关键作用!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怪才都需要偶尔不写部落格?

没有啦,我是懒惰和忘记而已!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