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31, 2017

总结资产

资产就是能够为你带来现金的东西,负资产就是从你口袋里拿出钱的东西。这是最简单关于资产的解释,也是富爸爸经常说得一句话!

而我从第一天这位本地著名投资家那里学到,记账不需要每一天都做的,否则会很麻烦和感到厌倦。而他的建议就是在每一个季度结束时总结自己的资产!

我当时一听,就觉得这个方法实在太好了!原因除了没有那么麻烦外,还会为每个季度而做努力,尝试一点点的为自己增加资产!

今天就是怪才需要做资产总结的一天了!

距离上次的计算,也已经是3个月前了。这也意味着,2017年也已经走了1/4 了,等下一次计算时,就是半年了咯!

总结资产让我有几个心得。除了我已经说了的好处外,还有:

1. 理解自己对资产的理解
- 这几个月究竟买了什么资产,做了什么决定

2. 观察自己是否坚守原则
- 心态上是有否随着市场起伏,还是坚守基本面?

3. 坚持学习
- 经济是学无止境的,随着越了解,思维也会有所变化。而这变化也会影响我对资产的理解
-
4.
- 看着自己的经济能力进步,爽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你做了资产总结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