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23, 2017

聚宝盆


说起聚宝盆,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这是什么东东吧?简单来讲就是放什么进去(主要是钱)就会聚满整个盆子,故名为聚宝盆!

古代时候,一些什么善良的人会得到什么神仙的帮助,而获得此宝物,进而变得富有,也招人妒忌。

今天会写这个题材主要是突发奇想,是因为昨天分享关于多元收入,想起聚宝盆,再想到这个题材。

我想先说结论,聚宝盆在现代是无法使用的,至少钱币来说。

以前这故事能成立,很大的原因是古时没有所谓的知识产权,更没有号码作为银行发行的编号!但是在这个时代,哪一张的钱币是没有银行的编号的?

假设你真的有聚宝盆,你放了一张100块,究竟明天后,出来的是一模一样的钱币,还是可以有着不同的编号的钱币?

因为要是一模一样的钱币,很快的,整个市场都充斥这同样编号的钱币,何来真伪呢?于是这钱币很快会遭到毁灭。

第二要是你突然买大量的东西,相关单位也会开始调查这些钱的来源,也属于得物无所用。除非你小额的使用,还要配合其他人的钱币来买东西,但这依然是治标不治本的,最后也会出现同样编号的钱币。

可是,如果出现的是第二种情形呢?那就是会自动出现不同编号的钱币呢?我想应该也不行!

你想问为什么,对吗?

首先,这些新的钱币是凭空制造出来的,一旦久了,国家银行也会察觉这些他们从来未发行的钱币在市场流动,恐怕也会遇到与第一情形的问题出现。

第二个问题是,你现在属于制作伪钞吗?

你的钱都是真的(假设聚宝盆只按照你放什么变什么出来),但是这些编号从来不是国家银行发行的,那其实这属于伪钞还是...?

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问题呢?

以金钱来说的话,放银币或金银是比较好的选择。虽然都有固定的数量,但没有编号就是最大的好处,只是很麻烦!拿着一大堆零钱,还要去不同的地点去兑换,加上可能会被摄影机拍下。

放食物呢?嘿嘿,这就行!衣服呢?应该也可以。请注意!这些想法只是我们从故事得到的结论,但要是聚宝盆不是这样操作的呢?

在投资里,复利这个字眼很重要,也即所谓的开番!开番就是1变2,2变4,4变16,一直滚下去。好了要是你放一块钱进聚宝盆,这块钱真的只是到盆口处就停止,还是无限变下去?要是无限变下去的话,地球很快就完蛋了!但首先你肯定会在睡梦中窒息!至于为什么,你自己数数吧。

要是你真的有聚宝盆,你会如何善用?而你看完我这篇文章,你还会选择使用聚宝盆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