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3, 2017

货币


说起货币,我想没有人是完全没有兴趣的,毕竟这个世界上,货币的功能是绝对必要的,否则将会很多问题发生。

那么货币的诞生又是为什么呢?

这是一部由中国制作的节目,以多面角度来解释和分析货币的前因后果。这当然包括历史和经济学啦,绝对是值得你一看的节目。

目前我是还未看完,因为一共有10集,目前已经看了3集,大概10天就应该可以看完的。

节目的一开始就说,货币的历史大概是5千年,人类的历史大约是2500万年。要是把人类历史浓缩成24小时的话,而货币的出现只不过是3分钟而已!但只是这区区的3分钟,导致整个世界为这样东西而变得很不一样!

有人因此变为金钱的奴隶;有些看透当中的法则而变成富豪;有些则选择远离金钱;有些就讨厌甚至憎恨金钱!

金钱是无辜的!视乎你会不会使用而已!

其中一集就是提及黄金的。为什么各大文化都不约而同的选择黄金和白银作为金钱的代表?是的,因为它们的特质。不会受侵蚀,可以变成其他的形状,方便携带,高度的信用!但后来就演变成现今社会的法定货币(Fiat Money) 了!这也是为什么通膨那么厉害哦的关系之一!

的确不否认有人真的太奸诈,太贪婪,导致许多人因此更加贫穷。但不要紧,只要你真的跟我一样,有心为这社会贡献一份力,你只要变成富翁后,致力改善这个社会结构,我相信应该可以改变这个规律的!

选择与货币为伍,好好使用货币,并发挥你的善心,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