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9, 2017

危机感

说起危机感啊,科技的进步所带来是最震撼的,这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3D 打印等,都在一个个的慢慢的剥夺我们的人类工作。

刚刚有一家公司来学院分享他们的作品,是关于虚拟现实的。让我感到更为伤感的是,以后连那些纯美术的装置艺术,电影,美术馆,科学馆等,全部都可以以虚拟现实来呈现,并且高度互动!

是的,体验式消费就是目前的王道!而且更为省钱和省时!

只是问题依旧是我提及过的,真实感不足,而且除了视觉,听觉上,触感,味觉,嗅觉都还没有发展成熟。可见这科技的进步空间还很大!

可是,在这次的讲座会上,我发觉到一个新的可能性,是关于从事创作类的工作者的福音吧。

由于我的身份是心理学背景,所以思考的角度都以心理学先出发,我关心的是,如何把心理学跟科技融入。于是,我想到把心理学的知识,除了变成游戏外,也可以变成一个简单,有深度的心理剧场或电影,籍此冲击他们的体验,进而达成改变的目的!

话虽人工智能在未来可以替代这个工作,但目前来说,还是可以从事这工作并发挥到极致!

我希望读者们可以多多思考这方面的未来,毕竟未来已经迫在眉睫,尤其是像我这种卡在中间的岁数,更是刻不容缓,但愿在未来,我还可以保有一席之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