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27, 2017

40 年的黑洞

前一阵子《罗辑思维》有一篇文章提及40 年的黑洞这个概念。我看到时,确实很紧张也有点庆幸。还是先分享什么是40年黑洞这个概念吧。

那就是我们人类可以越活越久,在科技及医药的进步下。原来人类的平均寿命也可能提高到100岁。这确实也没什么稀奇的,但问题在于的是,那退休后你要干嘛?

这是一个很深刻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个就是金钱。以前父母会唠叨说存钱,靠公积金就能度过退休的岁月。现在我们都懂这根本是屁话!现在投资肯定比较好,只是有多少间公司可以有如大众银行,雀巢那样屹立不倒呢?

庆幸的是,我已经开始投资,也意识到这个危机,所以也可能是这样,凑巧的看到多元收入的概念!

第二个则是你的时间。那个时候可能健康问题都不是问题,那么剩下那么多时间,你要干嘛呢?

别忘记,要是你60岁退休,那意味着,你将会有大约40年的休闲时间,但你可能完全无法适应那个时候的节奏,但更可能没有足够的钱来维持生活。

所以你明白什么是40年黑洞的概念了吧?

当然以《罗辑思维》的论调当然希望你终生学习啦,我也觉得没有错,毕竟活到老,学到老嘛。所以他也说,未来60-70 岁再去上学工作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要是你知道未来的生活就是如此,你还会一直拼命的为现在的工作努力吗?

你已经知道这个概念了,你该如何计划你,这40的黑洞呢?

你真的只有40年黑洞吗?如果更长的话呢?

怪才目前没有答案,但我相信的是,只要Google 依旧存在的话,我还有能力学习的话,我会坚持写部落格,再见证这个世间的变化。

但最为重要的是,我们都必须都要有一颗灵活的思维和坚定的心!

灵活的思维能让你左右逢源,而坚定的心可以帮助你少做错事,缺一不可!

我想,这样即使有100年的时间黑洞,我也不必太害怕,而是....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