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16, 2017

桌游之分类

桌游其实是有分类的,今天我就稍微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首先是欢乐类,通常是家庭聚会或者只要轻松玩乐就好的人士玩。比较出名的有Halli Galli, Ghost Blizz.

经济类肯定是关于钱的啦,如何控制钱的出入等都成为最为重要的考量。代表作有Monopoly,Cash Flow。

经营类也与经济类很相似,只是需要经营一间公司,农场,葡萄园等之类的东西来维持竞争力并取得胜利。比较出名的有Power Grid,Agricola。

合作类的比较稀有,但也很受欢迎,因为不需要同类相斗,很累嘛。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Pandemic, Dead of Winter。

冒险类就是比较随机的,通常有怪兽,鬼怪等,但娱乐性和无法计划的恐惧很强烈。比较好玩的有Betrayal of the house, Robinson Crusoe.

战争类肯定就是要拼个你死我活的那种啦,但却不乏策略与计划,近年来最出名的应该就是Twilight Struggle 啦,还有Civilization,Game of Thrones 也是同样厉害!

谈判类的就是靠嘴炮,能掰出春天的就是王者!个人觉得最好的有Chinatown,I'm the Boss!

谎言类的需要演技和说谎才能完成任务,牵引出每个人对每个人的怀疑,喜爱勾心斗角的就肯定很适合这类游戏。广为欢迎的有Coup, Avalon 都是代表作!

推理类的就是需要精密的推理和逻辑来推敲出事实或问题所在。出名的有Cluedo, Mr. Jack 等。

目前怪才知道的就是这么多了,要是你知道的更多的话,或你认为我说错了,遗漏了,欢迎你来告诉我,大家一起交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