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28, 2017

难度

刚才为了即将到来的辩论交流,就先教导一位学员关于Sleight Of Mouth 的技术,可是此时我才发现,这门学问真的是不好教啊!

首先是学员的反应。这个学问的最难的地方在于,脑经需要转动得快些。其实也不必的,只是我没想到那位学员原来平时那么少跟人吵架,以致完全没有了反驳能力!

第二是,虽然我临时叫人进来与我对骂(表面上而已),他虽然看到也知道,但一旦我要他运用时,他就变得完全不知所措了!届时辩论该怎么办啊?

第三,我做的示范也不算是好的,因为这不是辩论,而是寻常的吵闹而已!

是我不会教,抑或这学问只能领会,而不能明言呢?

我比较相信是前者的关系,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传授,而且只是我自我学习的学问,难免会掉入自己比较好但教不好别人的问题。加上,我也有一些东西还未完全参透!

不过呢,既然已经开了头,那就勇敢的走下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