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y 4, 2015

The wisdom of psychopath


这本书是我在劳动节,反消费税机会后在Kinokuniya 购买的书。之前有帮学院买了英文版,可是看了一小部分后,觉得很难消化,于是就搁置在一旁了。直到星期五,看到中文版,就马上购买,花了三天时间吧,今天终于看完了!

内容的一小部分是我已经知道的事情,但感觉依然觉得是新鲜和兴奋啊!

冷血人的性格不是培养的(也可以是的),主要是他们的大脑有缺陷。一般来说,他们的情绪稳定,冷漠,功利主义,要做残酷的决策是完全眼睛也不会眨一下,甚至不明白为何其他人会那么的难以决定。

那么,你是否以为他们都是没有同情心的一群呢?那么很可能令你失望了!他们在一些时候反而是特别的有同理心的!为什么呢?

虽然现在要下结论还言之过早,不过他们的非凡魅力,超强的说服力,冷酷,控制欲过人的人格特质让人无法拒绝其魅力。而且他们对于观察力也有着特别的能力,就是他们可以拥有这些观察力,他们可以轻易的知道他人的弱点,进而进行操控。

对了,这些人通常在哪里呢?

监狱?肮脏的下水道?阴暗的角落?神经兮兮的呆头呆脑?热爱色情的宅男?统统都不是!

很多成功的冷血人都是公司的执行长,特务,拆弹专家,律师,外科医生,士兵。所以简单的说,冷血人并非完全一无是处,并非完全的杀人变态而已,适度的拥有的这些冷血特质,可以让你生活美满。

而且通过学习他们的方式,绝对可以让你的生活感到平静!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可以很快地忽视紧张感,从而集中在该解决的问题上。

啊!这不就是活在当下吗?没错,历史上的一些圣人,如圣保罗,都是属于这类人。甚至一些喇嘛都是,但拥有这种特质并非一定是冷血人,但冷血人就一定是这类特质。他们面对危险,一样处危不乱,因为他们的头脑只是关注要怎么做,而不是想结果会多么糟糕!

多么具有洞察力的说法啊!很多人就是担心太多,所以导致该完成的事情难以实现,但并非说冷血人就一定坚持到底,因为他们很厌倦一成不变的生活!经常寻求刺激是这类人必要的举动之一!

本书用了很多的心理学研究来作证,同时还进去和这类人打交道,深入了解他们的思维和做法,以大脑里的回路来了解,通过巧妙实验去明白冷血人可以拥有什么特殊才能,包括从走路就可以知道他们是否适合的受害者。

书里也提出一些特质是可以通过宗教来培养的,如打坐!很惊奇?我不觉得惊奇,但一样觉得兴奋。数学的一些模式甚至可以解释为何冷血人的存活机率只是维持在1-2%。

适当的冷血特质,可以保证你的生活美满,但过低或过高,都不会是好的。所以,如何维持和如何去到那个层面,就麻烦你去买这本书,《非典型力量》(中文版)来看咯!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