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8, 2015

寄生兽


相信如果你是漫画迷,这漫画应该对你不陌生。我是没有看过,不过因为有电影,所以就抱着看看的心情,看完后,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你是否想像过,自己身体不属于自己,结果被不知名的生物霸占了你的思想,而且你现在的食物就是人类。你会怎么样?

这就是故事的主要线。然而其中一个无法顺利的霸占人脑,结果就进入了主角的右手,于是从此就与人类一起生活。

这群生物非常好学,而且学习力超强!一天之内就可以学会日语,而且他们对人类世界非常的好奇。但他们的猎捕行为相当的残忍,于是整个日本都人心惶惶。主角问了小右(那个寄生在右手的生物名字),“为什么你们那么残忍,可以吃掉人类?” 

小右问:“为什么不可以?” 主角答:“因为人命珍贵啊!” 

小右说:“你们人类大量的吃鱼,鸡,牛羊,难道就不残忍?而我们只是吃人类一种而已!” 主角无话可说。

那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应该也逃不出那种老套的称霸全球的对白的啦,虽然目前还没有说。

寄生兽的出现反映了人类的脆弱,也显示了人类的一些举动其实根本没什么作用。其中一例就是,小右可以知道主角的情绪指标,也提问了一个很简单但深刻的问题,“为什么你们人类会把伤害你的人还加以保护?” 他会这样问是因为,主角的母亲也被寄生了!

这一幕是我最难忘的!看着自己的母亲变成不是人,而且自己要杀死肉体是母亲的寄生兽,我看到也感觉难过也同样的不知所措。

但并非所有的寄生兽都以杀害人类作为食物的,也有那么几个是愿意共存,籍着做实验来证实一些理论。他们尝试做老师,议员,吃人类吃的食物,怀孕等,他们不想只是杀害,而是共存!

共存这个概念其实应该在人类的社会里根深蒂固,然而人类更多时候像病毒!这句话在Matrix 这电影里已经说过了,而且他说得很对!寄生兽的出现让我们反思,究竟我们是地球的寄生兽用着互惠互利还是病毒般的那样夺取资源完毕后就再找另一个宿主?

片中一些打斗场面是ok, 一些幽默的情节也相当的能调节心情,因为看着人类无助的眼神,我也感到低落和无奈。他们的好学精神和学习了解别个生物的精神让我感到敬佩,反观人类就很少的愿意去了解其他人的宗教,性格,生活形态,文化等,结果造就无可避免的争斗,破坏了共存的理念,变成Monopoly!

可幸的是,近年来人类终于明白共存的重要性,连企业发展也倾向这种模式了。稍后在跟大家分享我观察到的现象。

看完一部《寄生兽》,让我更加爱惜生命,了解共存和冷血的重要性!

冷血?虾米?呵呵,自己去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