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27, 2015

马股红海一片

这星期的马股简直是红海一片!这都是那只鸡公布了什么不知所谓的大马第11个计划后所衍生出来的现象,加上1MDB 的丑闻简直像怨鬼缠身般的影响,逼得很多外资纷纷的抛售手中的股票。而一般散户也跟着抛,造成股市哀鸿遍野!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如果你是超级大户,你当然可以现在大量的买入,籍此托高股市。但我们都暂时没有这个能耐,所以这个方法是行不通的。

所以,我们只好采取普通人的做法了。那就是...静观其变咯(别丢我鸡蛋)

这不是废话,而是包含很多简单但高深的学问在内(他妈的,废话还要包装?)。我是用易经的道理来解释的。解释的不好,千万别迁怒于我,我也只是发表观点而已。

首先,现在这现象是否已达顶点?既然没有人知道,那么贸然行动似乎不明智。即使我们现在就买股,但很难担保跌势会持续一段时间,那么你也亏了很多,尤其是那些为了赚快钱的散户。

既然还未到最低点,现在何必那么快就入场?等多一会儿再进场也不迟。因为要是熊市来临的话,没有人可以躲得过,那个时候就是进场的时候了。

所以处于这样不确定的时刻,就要守正道。所谓的正道就是不做多余的事情,不做伤害别人和自己事情,要修身养性。套用在现在这个情景,就是要保留原有的股票,加上储存现金。等时机一到,你就是龙飞九天,利见大人了!

那么何时才是最低点呢?对不起,我还未学会占卦,所以不知道,但是,易经有说过,每一个问题是有季节性的,即一个问题问了后,在3个月内绝不问回一样的问题。有鉴于此,何妨把时间定在3个月内?3个月后就见真章了!

还有就是如果你是一名关注与长期投资的投资者,你可以逢低就买,拉低平均值,即使你还是亏钱,但你买入价肯定便宜许多,将来牛市来临,你也一样赚钱的。

关于易经的解释部分算是一个分享,准确与否就不知道,因为义理我是了解,但占卦就还一窍不通了,现在还学习中。易经的道理其实很简单,遇到不顺就守或退,静待适合时机,一旦时机出现,最怕就是你没有准备好,就白白流失大好机会了。

就个人观点来说,我觉得这还未是最可怕的,等到1MDB 的问题终于有答案时,那才是真正寒冬,也就是我们投资者的春天了,因为大减价的时机来临了!我想信你也是等待这个时刻,对不对?

那就一起等待,静观其变,随机应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