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22, 2015

要听神明的话之电影


没错!话说我与学生们在最后一堂课拿到这部电影的。而在当晚就赶快看完,不过就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感到很累,甚至想过要关掉。

为什么呢?

理由很简单啊!因为我看漫画看过了,而且这电影还相当忠于原著,一开始就来个不倒翁爆头,接着就是招财猫,和谁在你后面剧情。

但是后来让我开始感到有那么有趣的也是他们给了一些“合理”的创意!虽然不能明说,可是却用到科技用品的辅助,让我有点惊喜, 而且死法也有些出入。而接下来没有在第一部出现的剧情,名为谁是说谎者。

这里就类似周星驰的《西游降魔》那样,利用一个故事和原本的剧情结合,编得合情合理,的确是另一番滋味。而最后的一幕,编剧也用了一个另类的剧情来表达何谓生存的最后意义,除了头脑和体力外。

结尾已经明言有续集,而且神已经出现了!

对于没有看过漫画的,这绝对是上佳之作!因为故事和漫画一样,根本没有解释为何这一连串的神秘血腥的事件会发生,而神的目的是什么。

对于看了两个不同的版本来说,我大概对于这个神的目的是一种为了找继承人,以了解痛苦,失去挚爱后而顿悟的一种游戏手法。有那么一点值得注意,被选中的人,一律都是中学生。这说明什么?

中学生是出于比较叛逆,不甘于屈服社会规条,但却是社会未来的栋梁!选择他们来考验,说明他们的潜能,能当“神”的能力,但经历却稍显不足,所以才要从中选出最值得期待并经历这些残酷的经历来加速承受压力的能力。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想,反正神明的思维,岂是我这等怪才所能猜想的?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