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29, 2015

All Round Appraisal Q: The eyes of Mona Lisa


好长的电影名字啊!没错,这是一套日本电影,而且是我近期看到最好看的电影!之前也看了几部,如《Good Will Hunting》,《Flight》,《Focus》等,都没有让我觉得要介绍给各位知道的意思。

但昨天,这部电影做到了!《万能鉴定师Q之蒙娜丽莎的眼睛》。

凛田莉子就是这电影的灵魂主角,一位拥有出色观察力和天才的万能鉴定师!里头很简单的显示了她的出色观察力和联想力来轻松破解第一件委托。进而认识了一名不得志的杂志记者,小笠原。

后来她因为事件的出色表现,被受邀接受鉴定蒙娜丽莎的训练,为了即将在日本展出蒙娜丽莎所做的准备。结果在训练的过程中,这位万能的鉴定师却出了状况,变得不会鉴定了,因为她看到了蒙娜丽莎眼珠里的字眼!

什么?蒙娜丽莎里面竟然会有字眼?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背后有一成不变的阴谋存在啊!

故事很简单的解释了这位原本很笨的鉴定师,通过了学习了记忆法,结果无师自通的当成了鉴定师。也展示了如何在一天内学会了法语!哈哈哈啊!真的好扯啊!不过我不否认这世上真的有酱的人啦。

这不算是一部严谨的推理剧,只算是一般的推理电影,甚至是警匪片而已,只不过加入鉴定师这工作而已。而整个的推理过程,也只不过用了大约10分钟而已!但是我猜测这小说是充满很多的科学原理,因为这电影已经有蛮多的科学原理,如声音和脑部学习回路。

关于脑部学习迴路,我还是第一次听呢!也提到一个Synaesthesia, 一种可以把声音,颜色,味道一起出现的特色。而且鉴定师的记忆法就是这个。

那么,蒙娜丽莎的眼球是否发现了字母呢?我没听过这说法,只是蒙娜丽莎的神秘真的让很多想像力丰富的作家,制作商因为她的名字而发了很多的财!当年去法国时,没机会近距离观看这幅名画。希望在有生之年得以欣赏这幅名画!

喜欢物理,科学的朋友,不妨看看《万能鉴定师Q之蒙娜丽莎的眼睛》,而这只不过是一个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