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14, 2015

Subliminal Message


关于这个主题,我想有学习广告或者是行销的读者应该都知道的。没错,就是潜意识讯息。

这个题材之所以开始流行是因为在很久以前(大概是50-60 年代吧?),有一位商人在电影里置入喝可乐和吃爆米花的图片。因为影片是1秒24格的速度播放,所以他在每两三格放入这些图片。由于速度的关系,所以观众是无法察觉的。

后来的结果是怎样呢?据他的说法,可乐和爆米花的销量因此暴涨24%!就因为这样,很多广告商开始往这方面研究。而主要置入的讯息是性和死亡!

为什么呢?

我想这是根据佛洛伊德的理论而衍生出来的。因为佛洛伊德认为,我们人类的能量是来自于Libido. 而且死和生是一直环绕我们的两种能量。性和死亡都是能引发我们生理状态变得呼吸急促和脸红心跳,但是如何诠释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才有著名的吊桥实验。

于是乎,电影和广告商都置入这种讯息,而性是最多的!因为能引发兴奋,进而能跟这商品联想在一起。呵呵,一些广告没有仔细观看都不知道有这种东西呢。

在以前我是有做过这个实验,但相信我,我是用来做好事的(不相信)。真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当然这个那么热爆的题材,心理学家有怎么会放过呢?可是很多的研究显示,这些东西根本没有用!恕我无法一一列出这些研究,因为很多都是我以前所阅读的,忘记了来源,而且都非常的学术性的,有兴趣可以自行上网找一下。

记得,不是所有的潜意识广告都是视觉的,也有听觉的。一些类似催眠CD,也有一些音乐听似轻松音乐,但却置入如“要诚实”,“要做正直的人”等讯息。为什么?这是为了防止某些人偷取超市的物品。

当然,如果你会用NLP 的隐晦命令,心锚术,这些潜意识广告都可以放在一边...。

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光明会(Illuminati) 为了控制我们才置入这些讯息的。呵呵,事实是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