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y 25, 2015

归来

在上个星期六,学院举办了大规模的回家运动,即号召过往的毕业生,一起回家,回来这个曾经是他们家园的学院共聚一堂。

所幸的是,当天真的很多人回来!

而我在这里接近了5年的工作年,也累积了不少的人缘,见到以往的学生,总是觉得人生能遇见他们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见面谈的就是工作,未来的期望还有面对的压力和挑战等。但中间也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一些以为已经平静的事件却再度的爆发,所幸没有大碍。临场的表现了一些心法给学生看,方便她去应征明天的主持节目。

聊了许多,但也感觉隔膜多了。我想,这都是很自然的过程。

每一个过程既然是这样的流程,那就顺势而为,不强求,不勉强。人各有志,总觉得不必要求谁相信谁,也尽量不去比较。多做交流,多聆听和多体会,这样或许没有什么隔膜的产生吧?

当晚也和两位很久没见的朋友见面,一个大概有两年多,另外一个则有1年多吧?彼此也没有居住在很远的地方,但可能用“忙”这个字作为藉口。但我这个人就是秉持着一个原理,即使别人不来找我或联络我,我在他们生日期间,也尽量打个电话寒喧一下。这个习惯从学院开始直到现在。

归来的意义在于你是否对过往还存有一丝的遗憾或者珍惜的情怀在内。我想,归来不止回来而已,更多的是,我们都是喜欢沉醉在过往美好却无法重来一次的人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