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20, 2015

财务自由的代价

严格来说,这不属于怪才的个人观点,但绝对是怪才欣赏及赞同的观点。正因为如此,所以才打算分享给各位知道。

财务自由的代价是什么?好像要付出很大才得到的感觉。看看我写什么吧。

现在的人,很多人都是月光族!很多的钱都花在物质上,如供手机,上网费,看戏,吃饭。拍拖,旅行等。我不是说这样的生活不对,而是这也是一种代价,一种无边循环的代价!

除了提升工作效率让老板加薪给你之余,投资似乎是最佳的做法。至于该投资什么,我想你们可以自行的去调查一下,我主要是投资钱币,股票,金银,基金等。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储蓄!

没错,储蓄其实真的很重要,但别误会,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储蓄让你可以在绝佳机会中有更多的选择权,但储蓄会贬值,所以投资才填补了这个缺陷。然而没有储蓄,你怎么可以投资呢?

在以前的文章里,巴比伦人的储蓄法其实很管用。那就是把薪水的10% 存起来(最少)。假以时日,你会发现你拥有很多钱,那么等到绝佳的机会来临时,这笔钱就是你翻倍身家的时候了!

然而在这天到来时,你愿意付出多少来达到财务自由呢?

你是否愿意把物质享受减半,减少出外看戏,少喝一杯名牌咖啡,减少买名牌衣服等举动呢?

你是否愿意把时间用来学习更多的东西,如看书,思考,投资等?相约朋友不再去唱K,而是去普通的茶餐室喝雪茶谈天和交流呢?

以上的举动,都是怪才已经实验过的,并证实是可行的。一旦朋友要去名贵餐厅,我会看看这个月的支出是否超过(一般来说都不会),如果没有就可以,就点那些可以负荷的那些食物就好,何必吃太好?可幸的是,怪才的朋友都不是那么奢侈的家伙。

在我在还着贷款的同时,基本上我每个月也只有大概只有900块使用吧。可是我至今还是活得好好的,而且很多东西都在控制范围内。为什么?我的管理好啊!这些在Board game 里的概念非常好用!

达到财务自由并非不可能,而且跟薪水绝对没有关系。记得要创造被动收入大于你的开支就属于财务自由的第一步!之后,你会开始看到复利的力量,渐渐的,你不在惶恐,而是得到真正的自在和自由!

在这里我想补充一下,其实财务自由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我们经常讲的,而第二种是属于与世无争的。

与世无争的就是自己去深山里,自力更生,自给自足,完全没有需要用钱的烦恼,这也是财务自由的一种。

然而,这真的是你要的吗?

投资除了让自己财务自由外,更重要的是,我们了解金钱的力量。这股力量可以摧毁人格,但也肯定能塑养人格,可以使人堕落,也可以让人振作。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拥有对钱有足够的认知,是否有可以驾驭它的思想!

如果有,你肯定是吸引钱过来的人!如果没有,那就请你开始改变吧!

有兴趣看原文,请按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