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12, 2015

小风波

刚刚见了我的同事,就是那位很突然去世的学生的主任。她心情很低落,不断的流眼泪,带有自责和愧疚的心情。看着她,那位原本很坚强的她,也在这一刻面临痛苦和难过。我也因此被她感染。

但别忘记,我怪才怎么那么容易被牵着走呢?稳定后,就让她慢慢的说出她心情和感受。记得,当这种失去身边人的情形出现,不需要动用什么技巧,只管聆听,让他们发泄,之后再说。

我想,这种事情是我们没有人想发生的。然而不想不代表不会,所以我一直都有心理准备面对所有人事物会突然失去的那一刻。听起来很悲观,却对我是一种未雨绸缪的心态。

这位同事很自责的说如果我察觉到的话,那么事情可能会比较好之类的话。我不否认也不承认,反正说什么在这个时候也是徒然的,就让她说吧。说了哭过之后,感受会比较释放。我也很难过,但我们选择坚强!

我想那位学生也希望我们能留下关于他的坚强笑容,而非我们愁眉苦脸的模样吧?

这件事的风波会持续多久我是不知道,但老师们都会因此的更加注意学生的情绪,和动向乃好事一件。我们都没有读心术,所以希望学生可以主动的告诉我们所面对的难题,好让我们可以一起解决问题。

但愿这位同事和学生的家人都可以早点恢复常态,继续面对生活,好让身在天堂的他,可以看到我们也把他的份一起加油的以精彩的方式延续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