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8, 2015

圆梦工厂

刚才我和其中一位同事一起见了几位圆梦工厂的人物,原因无他的,就是想要学生学会创业,懂得如何经营生意,再回馈社会。

说起创业,那个时候的我,不是没有想过,但完全是没有方向的。现在的年龄才明白这些道理,其实算很迟了。所以我们都不想学生在早期时就错失这种机会和学习,才有了这个开始。

大家都谈得很愉快,而且大家的理念很一致,都希望把这种理念根植在学生们的脑里。首先要明白一件事,明白和实现是两回事,但是!要是你有心但苦于没有办法,那么你需要走很长的路才能抵达。

基于这个原理,我们的想法很简单,不如就先让你知道方法,之后要否执行,就取决于自己了。免得到时学生责怪我们嘛。

谈到该如何执行的时候,其中一位人物,提点了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 Role Model,榜样人物。他说到要有一位人物榜样,那就可以带起整个风潮。啊!对啊,我怎么忘了?这点上,我很感谢他,因为这启发了我的一些想法。

后来又很机缘巧合的说起创客(Makers) 这块。霎那间,内心很兴奋,这与我之前的想法又开始接轨了。世事往往就是那么奇妙的,这一刻或许无望了,下一刻却通过另一个方式来迎接你。所以我一直奉劝各位,不如意只是一时的,要是因为这一时的不如意而去自杀,会错失将来很多很美好的机会!

于是,我竟然当起了圆梦人的角色之一!

以前就觉得自己会让这世界改变,或许不是直接的,而是间接的。但这些看似胡思乱想的东西,却在我脑海里不断打转,转到现在,却间接的为别人圆梦,改变他人的主角,也改变了我的生命!

刚刚看到其中一位我Follow 的博客,她提及了一位经理利用自己额外的时间去帮助一位精神崩溃的同事,让她很敬佩!我的回应是,你所写的文章也让很多人受惠,也是值得敬佩的!

所以有那么一句话说:永远不要低估你自己!你的一句话,笑容或是甩一甩头,都可以某个人的意义,灵感和希望!

圆梦工厂只是第一步,我希望把我认识的人都圆他们的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