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26, 2015

超本格诈欺师


这是一本漫画书,书名就是标题啦,讲的就是诈欺师,天才的诈欺师,大门诗优作的诈欺经历。

一开始就说他被陷害,结果必须靠假死来避开仇家的追捕。归来后,除了报仇还偶尔做下好人,帮助需要被帮助的人。故事情节属于老套,但不失幽默,温情。

印象深刻的有如何用假钞换真钞,里面的点子很棒,只是我不认为可以在本地实行。当然我会为自己设想同样的情景,然后我会怎么做。这样的训练能让即使不是诈欺师的我,也可以想出类似的桥段。

我很希望将来的心理学课程里可以加入诈欺这单元在内。原因我说了很多遍,因为骗子的思维是我们这些正规的人所无法看出端倪的。所以学习骗子的思维,看东西的角度都会对预防骗子有着一定的作用。

明白是不足够的,还要执行才可以,这就是所谓的学习。你不能只是靠着阅读理论去就能开刀吧?执行到才算合格。所以学习者都必须策划诈欺,成功后才可以,而且不能把诈欺的金钱拿来用。如何?

诈欺讲究的是事前的研究,对诈欺对象查个水落石出,这也是Social Engineering 里不断强调的重点。有了了解后,才开始策划。还有最重要的,也是唯一无法传授的就是临场反应!临场发挥是每一个专业或高手都可以做到的技巧之一。无论是催眠,骗子,演员,治疗师,谈判专家,老师,司机等。

简单来说,骗子是可以把一些心理学原理发挥到极致的专家!

本漫画虽然没有那种复杂到千丝万缕的情节,但简单的才是最难以预防的。怪才奉劝各位,学习骗子思维才是最好提防老千的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