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31, 2015

友情与爱情

很多年前,张学友有那么一首歌,《左右为难》道出了爱情和友情的难题。而这个问题自人类出现到目前为止,就从来没有解决过。那么我的学生,也最近有了这个难题。

她和他原本只是普通朋友,后来升级为知己(过程是怎样我是不清楚啦)。原本这段知己情是很正常的,他对她有意思,她就是不要他。后来一次的醉酒后,激烈的激吻后,就开始有点的变化了。

呵呵,其实这不就是弄假成真的原理咯!

解释是解释过给她听了,而她也习惯了有他的陪伴,好胜的心就觉得能让他对她死心塌地(真自私),结果这样一来,她渐渐地觉得好像害怕失去这位朋友。

从友情转变成爱情是常有的事情,可是友情与爱情的分别还是有的。适合做朋友的未必适合做情人,而做情人的未必最了解自己。很讽刺吧?然而这是我多年来都观察到的现象!

而我通常能给的建议就是去试吧!因为只有试过后,才没有遗憾,才知道一切原来是真的,才明白当初的想法是错的。

那么,究竟应该勇敢的去尝试在一起,还是压抑自己的感觉?

怪才没有答案,所以才叫你去试啊!

虽然说试,但这个游戏要很认真的去维持。遇到问题要认真的去解决,要真心的去对待之间的关系和维护对方的感受。那么,在一起之后可能会因此深爱对方,那就顺理成章啦!

可是要是真的不适合呢?

那不也认清了彼此的关系了吗?既然有些人只能做朋友,那么就做个最让人羡慕的好朋友吧!这样大家反而没有遗憾,更爽快的做朋友!

怪才的选择?

怪才不会让自己掉入这种关系里。一旦我知道自己处于这种状态,要么干脆的追求;要么就维持现状,什么都不要想!失败了就走开,成功了就努力的维持就好。人生嘛,总要大胆一点的。

或许我们一直都很贪心的想要两个,即明白和爱我的人出现。谁不想呢?但为此你愿意付出多少来得到这段关系呢?

友情和爱情?左右为难?或许从来都不曾出现,有的只是迷茫的人类和不知所措的纠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