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30, 2015

Missing Child Experiment


这个课题是我之前所没有听过的,而且我是从一片文章中看到的(当然也是很意外的那种)。没错,就是遗失小孩的实验。

话说,你们当中有多少个真正的去看那些贴在街上的海报呢?即使现在面子书那么发达,我也不会多加注意的。但认识了这个实验后,我发觉自己在态度上需要有些改变了。

关于这个实验是有蛮多人做过的,主要是为了实验究竟这些海报是否有用,在帮助寻找遗失的小孩里。于是他们就设计了简单的海报就贴在街上。目前我知道的有两个很有意思的实验,将在这里分享给大家知道。

第一个就是实验人员在街上贴上海报,而且那位失踪的小孩就在那张海报的隔壁站着或坐着!而且就如你们所猜测的那样,没有人注意到!

另外一个实验是基本上一样的,只是这次就有一个“绑匪”带着这位失踪小孩出现在超市买东西。当然啦,那张海报也是在附近。那么这次的结果是否也一样呢?

这次是有人注意到,但很可惜的是,他们因为害怕,所以没有报警或做些什么。

从这两个实验里,你们领略到什么呢?

怪才认为的是,除了Inattentional Blindness 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害怕,不敢去面对事情才是最令我害怕的。

就是因为没有人敢挺身而出,所以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原本可以阻止的事情继续发生!遗失小孩的实验是为了告诉大家除了要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外,更重要的是看到应该做的事情就应该挺身而出!可能就因为你的挺身而出而拯救了一个生命!

我当然能明白为何那些人不敢挺身而出,因为怕麻烦嘛。所以我认为这些失踪机关单位需要有一个系统能够快速行动及确保他们报案人的安全。比方说,可以通过电话里的相机拍照然后上载,那么有关单位可以快速的行动。

更容易的可以是下载一个Apps, 只要你看到有关失踪小孩,只需按下有关照片,他们就立刻知道你的目前位置,也知道究竟你看到哪位失踪小孩。过程中完全不需要你说什么东西,而且你可以完全躲在厕所里报案。

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后,会对身边的更多人事物多些注意,这样的举动可以为你带来更多的惊喜,也可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