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9, 2015

黑色集会

在上个星期六,本着一股些许为国家未来的热血,所以就选择走上街头。其实我算是很迟才到的,只是我到场的时候,人数并没有428那时的盛大和壮观。

然后一些领袖开始致辞,只是很多次都是喊口号,Reformasi! 还有就是叫首相下台,原来还有叫罗斯玛下台呢!哈哈哈啊!这么多的国家只有大马叫首相夫人也一并下台的。

后来开始下起毛毛雨,可是队伍开始朝Sogo 出发。路程没有很远,只是我一直保持着警惕,以防什么事情发生。结果不时的听到爆竹声,所以让我更加的小心。

终于抵达了!人潮虽然没有如428 那样,但还是看到很多的人冒着雨,为的就是国家的未来而走上街头,心中还是有感动的。只是雨势开始变大,于是我就与朋友避雨,后来说与其也是等,不如就先去某个地方喝茶再看看情况。

啊?怎么已经没有人了?主办单位呢?领袖们呢?统统不见了!我的才!他们究竟去哪里了?后来与一位友族谈天才知道他们去了KLCC! 为什么在面子书上根本没有说呢?哎呦,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啊?眼见还有很多的支持者也在避雨中,究竟他们与我们一样不知道还是纯粹的避雨呢?

结果我们俩带着蛮失望的心情去喝茶。我们得出的结论有:

1. 主办单位没有很明确的目标

2. 很多领袖其实没有上街

3. 人民不完全知道主办单位要什么(释放安华?要纳吉下台?还是罗斯玛?)

4. 人潮根本无法给政府压力(人潮太少了)

5. 民联出现了最大的危机(伊斯兰党,公正党,行动党都没有一致的部署计划)

6. 无端端的要去KLCC 是最大的错误!

Anyway, 我们带着很干的心情去喝茶,然后及各自回家了。心想,这种集会是否能唤醒那些不出现,那些依旧认为用选票能改变政府;那些以为我出不出现都一样,那些做这些有用咩的人民呢?

或许政府最大的武器不是内安法令,不是C4, 不是钱多,而是更多的人民冷漠和无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