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17, 2015

The Hanging Tree


这是一首在《The Hunger Game》里的一首小插曲。那时的画面是女主角在河边突然唱起的一首歌。刚开始我觉得还好,后来就觉得这首歌所隐藏的意思好像不简单。

结果这个画面就被摄影组拍下,制成宣传片,结果让更多的人起义,直接的冲进水坝里进行轰炸,造成当权政府面对没有电力的困境。

经过我粗略的看了歌词,其实发现内容和起义并没有很直接的关联,但一些句子里却让你必须深思才能得到固中的的意思。比方说,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如果和电影的内容相接的话,那自然是询问你是否会参与起义的意思。

还有一句,Where I told you to run, so we'd both to be free. 这不就是要你加入方能成为自由身吗?

更有意思的是,Strange things did happen here, no stranger would it be. If we met at midnight, in the hanging tree. 这简直就是告诉你要什么地点集合嘛。

我们不也有靠月饼起义的故事吗?如果你在现代,你还会利用什么样的媒体来达到起义的作用呢?根据在Hunger Games 和其他的故事里,要起义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一个精神代表!而Katnis  就是精神领袖!精神领袖靠得就是需要人格特出,人格会决定这个领袖会带领他们走到多远。

接着最好的就是懂得如何演讲。光看希特勒就好了。我即使不懂他在讲什么,我都会觉得有冲劲,跟着拍掌。所以好的精神领袖的演讲会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会起到什么都可以抛开的程度,为这位领袖卖命。

最后就是靠软实力,广告宣传。在很多的起义电影里,基本上广告宣传是很少出现的,可能是年代的关系,也可能是内容的关系,所以都很少提(Matrix也没有). 但这Hunger Game 却出现了我意想不到的一幕,广告宣传!而且可想而知,这种专门洗脑的广告可以造成何等震撼的画面进而让人们豁出一切!

最后的最后,领袖不用是最聪明的,但必须是懂得管理下属的!所以筹谋献策的事,还是让专业人士来做吧,领袖只要懂得管理,赏罚分明,软硬兼施就几乎能让部下对其死心塌地。帝王学是以前皇帝必修课,然而学得多好就不知道了。

The hanging tree 在Hunger Game 里要带出的是,一首可能是没有意思的歌曲,当由精神领袖开始吟唱时,就会变成一股似是而非的力量,将会带动人民的情绪,并成为他们的起义歌曲!

这里也有一首歌哦,仔细看(无法唱给你听)...

If we met at midnight, in the Mysteryism blog (如果我们要相见,就在夜晚的神秘主义部落格见吧)。

就是哪里?就在这里啦!独一无二的神秘部落客,怪才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