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23, 2015

下流科学


这本书可说是近年来内容最火辣,但非常科学的科普书,名为《下流科学》。为什么下流?因为所探讨的皆是关于进化后的人类,生理和心灵上的问题。

作者是一名演化心理学家,同时也是一名同性恋。他直言不畏的说,这本书是从一个男人的角度去观察,所以也会忽略了女性的观点。我倒觉得,拥有个人观点远胜于说些不知所云的来得更好。

一些很火辣的问题包括:为什么男人的睾丸会暴露在外?为什么男人的龟头长得这幅模样?究竟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动物性行为?为什么会有同性恋?精液的好处是什么?女人的潮吹是怎样的进化等课题。看得我心花怒放,惊叹连连!

演化心理学的一个客观(客观在这里的意思是,所有的一切都是演化的结果,无论那样东西现在的弊端是否多过好处)观点是,所有的观点都是有凭有据,当然不是所有,但绝对是科学的。可是难免会有忽略了内在思维变化的探讨。

我个人印象深刻当然是身为男人的我,为何我的龟头长得这个样子。原来当中的奥秘还真的不讲不知呢。当然还是跟繁衍下一代有关,而且这种伞状的模样对竞争对手的精子起了很大的关键作用!

另外一个自然是女人神秘的洞穴,阴道啦。其中一个最神秘的就是潮吹!什么是潮吹?那就是女人的阴道在极度兴奋的时刻会喷出大量的液体,无色无味(一些人也是有味道的)。但不要把潮吹跟高潮混为一谈!可是为什么要喷出这些体液呢?这个问题,演化心理学家暂时没答案。可是我也很想我将来的伴侣是拥有这种体质的(我真的是太奇怪了?)

里面的每一个课题都有很多的问题不断的跑出来以便我们读者也一起思考。既然演化是为了繁衍下一代,那为何同性恋会存在呢?如果繁衍为人类最大的目的,那为什么还会有自杀这种莫名其妙的行径?虽然说里面有提供一些参考答案,但人类的复杂性还是不能简单的知识从演化这单一观点来诠释而已。

说到与动物发生性关系这章节还真的奇妙。人类的大脑竟然把爱恋的情感放在动物身上,而且还会展开追求!听起来感到不可思议,但这究竟是天生还是后天?科学家用了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来测量,那就是...,自己去买一本来看吧。

这本《下流科学》一点都不下流,反而是身为人类必须知道的额外知识。书本提到自杀章节时,同性恋当初被人的排斥会导致自杀(这就是标签的恐怖),而作者当然也经历过这种复杂的情绪搏斗。他认为只有学习和认识人类自己本身,这些是一种自然现象,而自己不是唯一的一个,你可能会比较释放,也不会踏上自杀这条不归路!

还有,一个让男人们可能很兴奋的课题,那就是男人的精子对女人或男人(同性恋)都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完全的科学,而且你可能因此的爱上这种举动。至于是什么,我还是不要透露啦,自己去看一看这本《下流科学》而让你为自己的下流找到合理的理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