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ly 5, 2014

Naked & Afraid


这是最近在面子书流传非常高的节目,名为《Naked & Afraid》。标题是亚马逊森林的21天生存挑战。没错,这节目讲的就是如何生存。

生存在古代来说十分重要,不然现在的人类根本就不复存在。我们现在也谈生存,只是条件不同了,但现代人是否能够在只有一样物品,全裸下,没有食物,水,住宿等,还要与大自然环境搏斗,不知名的植物,生物会突袭你,我们还是否可以生存呢?

其实我们可以不用说很远,就只是拿停电就好了。你已经开始觉得十分难过了,但这片号称全世界其中一个最危险的森林,已经击败了无数的生存专家。要是你真的被丢进森林里,你会做些什么呢?

我不会造营,不会生火,其实我的野外生存能力几乎是零!唉,真是丢脸啊!但可能我的乐观和毅力可以战胜也说不定。

总括来说,这节目不是教导你如何生存,而是显示这片森林的可怕之处,人类要如何挨过这些几乎两个星期没有食物的日子,忍受蚊虫叮咬,体力和精神力都越来越低迷的状态下继续撑下去。我觉得这些是现代人最缺乏的东西,也可以解释为,为何现代的人都比较脆弱,因为不知道生存的美好啊!

我并非鼓励大家相约朋友,一起来个赤裸森林生存挑战。非也,而是要大家能够明白和反省,生存下来的意义到底何在,现在的生活是否是一种幸福的极限,还是渐渐的剥夺了我们最原始的生存的能力?

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这节目肯定会让你感受到生存的可贵和人类的渺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