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11, 2014

世界杯风波

一个月来的世界杯,我几乎没有看完一场完整的比赛。并非我不想看,而是能认识的球员几乎没有几个。近来的比赛结果其实有让我惊吓更有点领悟,愿与大家分享!

西班牙的出局其实真的难以预料。他们的球路依然稳健和流利,然而却遭到无情的淘汰。虽然我不支持西班牙,但仍深觉可惜。

接下来的当然就是这一届东道主巴西的惨败,7-1 的结局,伤痛了全世界球迷!继1998年遭法国3-0 打败后,这是我印象中,巴西最糟糕,最难看的一场比赛!而且我在看巴西对垒哥伦比亚的那场比赛,老实说,那种桑巴风格已经没有了。其实打得很难看!点球偶尔有点靠运气,但巴西竟然是靠着这样的方式赢得资格,这说明他们的球路已经不复当年勇!

荷兰对一样败给了阿根廷。我对荷兰队是情有独钟的,原因以前的球场上,整只队伍都冲上去敌方的阵营,给人一种,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守。一场比赛的精彩肯定是攻势连连,欲进未进,你来我挡,大力射门,一举破网!这就是当年的荷兰队。可是现在的荷兰队,肯定比上一届来得好,依然不足啊!

反观德国,却是最为稳健的。

有人说,足球是圆的,意味着什么都有可能。然而这句话的含义是,为自己的失败找一个接口还是大自然本来充满着这样的法则?实在很耐人寻味!

比赛说的其实最重要除了训练,些许的运气外,个人觉得就是心理素质!你的心理素质不佳,抗压能力自然减低,而且会很彷徨。西班牙和巴西都有这个问题。在被对方进了几次球后,就犯下一些低级错误。要是你的心理素质好,你脑袋想的是,要怎样反败为胜,而不是如何防守。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浅见,而非专业意见!

每一次的一些重大事件,我国首相就说出一些令人感到丢脸的比喻。从Kangkung, 到现在的领导人比喻,其实真的是烂到不行!不会说话就找个人来写给你,免得丢人现眼!比喻完全不贴切,更是荒谬。他的夫人也一样!不说还好,一说就让人知道你的荒谬,其实你睡多少,都不代表你真的忧国为民啊!

世界杯所带出来的风波可以是连锁式的,更可以是单一式的。就个人而言,属于单一式。球是圆的不是一个解释,而是属于一个借口,来诠释某件事情发生后而无法给予合理解释的方式。更带出了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当你背负了重大任务,压力自然来;但只要你轻松面对,很多时候会发挥的更好!紧记,放松不代表不认真!

连锁式的就有首相的自打嘴巴论和脑残议员所说的话。呵呵,一场世界杯就可看到如此多的人生百态,你说,活在马来西亚精彩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