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3, 2014

与大师共度一天

其实,我个人很喜欢古典音乐!本人并没有受过什么正规的音乐训练,除了在小学吹笛子外。然而有段时间喜爱古典音乐的关系,而自费买了一台电子琴来自学。

当然啦,我都不会看乐谱,就只好叫朋友把所有的音符转换成Do Re Mi 来给我看。结果还学得相当不错。可后来懒惰,地方狭窄的关系,决定放弃。但偶尔我很喜欢那种沉淀在大师们杰作的音乐氛围内,是一种轻松写意的表现。

除了莫扎特,本人最喜欢的就是贝多芬。他一生悲哀但通过努力,也被称为一代乐圣。那时候也非常着迷于研究天才,所以这些天才自然就不能放过啦。而且稍微对心理学有兴趣的人,也肯定听过莫扎特效应。那就是听莫扎特的音乐会变聪明的效应!哈哈,我才希望从大师的杰作里听听,希望自己也因此变得更聪明!

也有一段时间,我脑海里一直有很多画面,音乐背景当然就是这些古典音乐,我想把它们拍成MV! 反正没有人拥有这个版权。而后来,所有的古典音乐画面慢慢的变成了一部电影!哈哈哈啊!

那么,怪才喜欢那些曲子呢?先来这首吧。


相信你们绝大部分的人都听过这首曲子。曲子的名字是Fur Elise, 给爱丽丝!从曲子可以听出,那种想爱却无法得到结果的那种心情,而我的画面就是想为这位大师圆梦!


这是莫扎特很简短但很轻快的曲子,名为Turkish March. 没有做过研究,其实这曲子代表写什么呢?如果你知道,麻烦告诉我!画面是用来玩抓迷藏。

偶尔也要来写激情澎湃的。画面是...?不要告诉你。这是Orff 的作品,相当急昂的曲子,个人非常喜欢的曲子。


最后的最后,当然不能少这首曲子,Ode De Joy! 快乐颂


这首曲子可说是贝多芬最后的交响曲。整个交响曲我没有听完,可是千古流传的就属于这一小部分的曲子。贝多芬根本就是一个悲剧的代表,可他还留下那么美好的快乐颂给世人,可见他希望人类变得美好的愿望是多么的强烈!而且这个时候的贝多芬也已经聋了,他还能谱出那么优美的曲子,实在是天才啊!

古典大师当然不只那么少,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一次与大师共度美好的一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