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9, 2014

学创意,现在就该懂得事


这是Tina Seelig 第二本关于创意的书籍,内容一样能震撼我,一样让我很兴奋,一样让我觉得莫名感动和相逢恨晚的感受。

这一次,Tina 更是展现了创意的六大元素。看看这个图。


这图代表什么呢?这些都是成为创意的重要元素之一。它们是知识,想像力,资源,文化,环境和态度。它们可以是独立个体但却相辅相成。没有知识,你的想像力可能是空谈,没有资源和环境的配合,即使你是爱因斯坦再生也可能是默默无闻。

这本书里,我最为欣赏的就是教育方式!和上一本的《20岁》一样,如何培养创意来创业?

创意或许不是与生俱来,但绝对是一种习惯,一种能培养的技能,一个可以让自己在绝处逢生中找到出路的伟大技能,我们的祖先就是靠着创意,发明了许多的工具,解决了许多难题才得以生存下来,何以我们现在比较没那么创意呢?

我想,这幅图解释了一些原因,环境和文化。

我们的教育系统都属于灌输式,而非提问式,更不是创立式。所以当这一切摆在我们的面前,也可能会引发同样的问题,我们难以发现机会,而机会就是《富爸爸》里面最重要的概念之一!

美国是一个孤立多元和创新的国家,有这种文化和环境具备的条件下,知识,态度和想像力都是培养的技能;相反我们国家,即使我们拥有很好的知识,想像力和态度,政府的刁难都让我们寸步难行,可见创意力需要文化的推动和资源的协助才可以更蓬勃发展。

无论你的职业是什么,创意力绝对是你绝不可缺少的能力之一!毕竟,你已经拥有创意,何必埋没了这么美好的能力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