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ly 12, 2014

I Hate K-Pop


这应该是我觉得最好笑的第二首歌(栋笃笑类)。这是本地栋笃笑匠 Douglas Lim 的其中一段,非常有共鸣。题目当然就是 I hate k-pop 啦。

其实我并不讨厌韩国歌,一些歌还真的非常好听(除那些派对歌曲),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唱什么,但好听的歌曲能感动人心,一些韩国歌就有这种魔力!但绝大部分的就是派对歌。重复的旋律,简单无意义的单词,仿如洗脑般的让你一听就朗朗上口!

从好的方面来看,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简单的歌词反而能带动潮流。可是我个人比较难接受的,就是这些所谓的K-pop 给了很多年轻人一股新的思维。首先就是他们希望做韩国人,而非中国人或马来西亚人!come on! 只是因为这样吗?

在歌词里也说到,基本上,他们的韩星都是一个模样,好看,可是就如Samsung 或LG 产品那样,一模一样(没特色)!还有一个就是我朋友说的,他们韩国男星一点都不Man, 简直娘娘腔!这句我超认同!

当然歌词说的广东最棒也是属于个人化的见解,没有什么文化有所谓的高人一等,有的只是自我文化最厉害的合理化心态而已(情意结)。我不认同韩国K-Pop 但欣赏他们从默默无闻到一飞冲天的成就,成为了亚洲能与欧美一拼高下的国家(流行音乐上)。反观中国因为政治问题而无法享用面子书,造就许多人才无法像他们一样。还好,中国节目开始多了,也算是一种进步,属于封闭式的进步!

本人一样带着剪辑此音乐的人共享一个理念,我们都不讨厌韩国歌,只是为了分享搞笑的片段。而怪才更要补充一句,I don't hate K-Pop, but only crap K-p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