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14, 2014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期待了许久,第二集的猩猩王再度降临!这次Caesar 已经成为众猩猩的老大,带领一众猩猩在国家森林里自力更生和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

由于上次的与猩猩大战,人类遭遇前所未有的灾难,猩猩病毒夺走了许多人命,剩下的也因为资源不足而被逼要到森林那里去启动水力发电。结果就遇上了会说人话的Caesar, 也明白到,要资源,就必须与他们妥协。

本片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它们猩猩军团骑着马,进入人类地盘时那种威风凛凛的模样,完全把我们这些自称为万物之灵的人类给看扁了!Caesar 一开口就说:Apes don't want war! but we will fight if we must to. apes home, human home. don't go back there! 说完就慢条斯理的走了。果真有魅力领袖的风范啊!

最后的一些细节就造就了此集比不上第一集的情节了。首先Caesar 展现了些许的懦弱,可能是成为了领袖和父亲的关系吧。它无法平息一些猩猩的心理,而上一次它却懂得如何让一众猩猩对它忠心耿耿,而这次却连自己的孩子也难以搞定。结果让一只猩猩愤愤不平,兴起了要夺走权力的念头!这只猩猩,Koba 的戏份其实比Caesar 更为出色!它的心计,动机都比Caesar 来得强,所以才促成这次的暴动!

没错,与人类的一战似乎在所难免。而Caesar 该如何率领一众猩猩去面对这场可能全军覆没的一战呢?我想,下一集,自有分晓!

有那么几幕是很感人的。这包括有,猩猩有着与人一样的情感,希望能够被相信,小孩从来就不会有所谓的种族歧视等。这套电影可能要带出的讯息就是,如果能够爱,就用爱来化解仇恨,用爱来得到信任及促进和平!然而最后Caesar 所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开始了这场战争,已经无法挽回了,人类不懂得原谅这回事!” 

最后它的眼神即落寞也哀伤但渐渐转变为坚毅,仿佛告诉着我们,Apes will not d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