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4, 2014

In Time


这也是属于一部蛮久了的戏,只是现在才有机会看。话说,未来的某个时间,所有的金钱都是时间,时间就是金钱!换句话说,你的手臂上会有一个显示时间,一个用来计算你还有多少时间能存活的计时表!

可是,这也是你工作后出粮,用钱所需要的计时表。你买一瓶水,就用手臂上的时间来换取,所以很多人的时间都没有了,要存活,就工作,然后还债,日复一日,时间就是最大的敌人,一个跟时间赛跑的世界!

片中的男主角因为一次的行侠仗义而得到对方的回报,100年的寿命!可是这也带来了危机,因为警方怀疑他谋杀了那位家伙,而要进行逮捕。其中一幕最令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珍贵也那么贫贱是,当男主角的母亲因为工作到了一个蛮远的地方时,因为缺钱而无法上巴士。而且她的时间只剩下那么的半个小时,他们两人都好像知道有事情要发生的那样不断狂跑,就剩下那么的几秒,他母亲就因为时间不够而生命结束!

这一幕,我永远无法忘怀!

最后的最后,他们干了一件很棒的一件事,就是摧毁整个系统!其实时间的观念跟金钱的观念都是一样的,只要整个系统出现根本性的错乱和崩盘,这个系统将不复再!

一开始的观念其实不错,可能后来明白之后,就变成一套很普通的电影了!然而这电影的精髓给了我一个启发,在时间无上限的世界里,你唯一缺的就是时间!

珍惜时间,因为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无法买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