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没有人

没有人喜欢被讨厌,也没有人不爱被别人喜欢
没有人喜欢被冷落,也没有人不爱被当万人迷
没有人喜欢被拒绝,也没有人不爱被凡是接受
没有人喜欢被忽视,也没有人不爱被别人重视
没有人喜欢被说,也没有人不爱被别人赞
没有人喜欢被说,也没有人不爱被人赞聪明
没有人喜欢被说,也没有人不爱被人说很
没有人喜欢听吹牛,也没有人不爱被人捧上天

人皆凡人,所厌恶与所好之物皆为相同,感受联系应相同也,可是,为何人们还是一样的重蹈复彻的冷落,讨厌,拒绝与忽视他人呢?

你我皆凡人,何必有高低之分?丑也好,美也好,都是人!接受别人也等同接纳自己,因为接纳别人就是看到别人不一样的自己。因为他长得好看,所以你喜欢他。如果他长得不怎么样呢?你还会接纳他吗?

人本皆美,你所看到的都是你内心的反映。苏东坡在跟一个大师修禅,苏东坡想考大师,于是就问:“大师,你看我像什么?” 大师说:“一尊佛。” 苏东坡大喜。大师反问:“那你看我像什么?” 苏东坡要作弄大师,就说:“你像一堆大便。” 大师听到后满怀开心。

苏东坡很开心也很得意地跟他的妹妹说起这件事来。岂知他妹妹听到后,摇头说:“你这有什么好高兴的?他看到你是佛,而你看到他是粪。这证明了他的内心皆是佛,所看,听都是佛。而你的内心是粪,所看,听都是粪。在境界上,你已经输了。” 此时,苏东坡才恍然大悟。

你内心的反映就是代表你的人格。人格本美,你都忘了当初自己的天真无邪,是谁告诉你要凡事小心?人心善变,我从来不责怪不喜欢我的人或讨厌我的人,因为大家皆凡人,所以我内心告诉我,凡事别太计较,事出有因,或许错在我先,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我在此跟你说对不起,一切冒犯,多多原谅。

记住,没有人喜欢被当成是弱者,差或任何负面的物体,既然他们不能够成为我们希望之人,那么就帮助他们,如果他们不愿被帮助,那么,就鼓励他们振作,如果他们什么都不要,那么就随他去吧,因为一切都是有选择权的。

人人都爱自欺欺人自欺是为了好交代,欺人是自保或要爽。但愿你我的欺人与自欺都是内心的反映,了解自己就不远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