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15, 2010

诚意

你们知道什么是诚意吗?对我而言,诚意是指你要对某种事有一定的责任感和知道要如何去使这件事导向更好的结局。简单来说,如果我要找你约会,我就必须准备地点,然后饭后节目,来回接送等(约会不容易啊)。如果我其中一样做不到的话,你很可能就认为我是没诚意的家伙。

其中一个很没诚意的做法就是事后道歉。道歉其实也是没意义的举动,一个只是用嘴巴说说的虚伪动作。我没准备好所有的流程,然后只是跟你道歉,你会接受但很可能没有下文,要知道,道歉是最Cheap的诚意

无论是谁,要出来混的,就要有诚意。无论你是否要接受某人的邀请或邀请某人,诚意这个环节真的不能马虎。你爽约,就要让人知道,而不是当作没一回事,自然忘掉。这样我会很怀疑你是否真的当那个人是朋友还是可以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一个帮你过时间的闲人。没有人喜欢不被尊重,也没有人喜欢被人放飞机,所以,如果你爽约,请记得那个在等着你的人,因为他的心里绝不好受。

那么,是否说道歉是没用的呢?不是的,要看情形。举例。如果我要约你,说好在5点见面。但5点后你不但没出现还联络不上,那么究竟是发生什么事呢?如果你发生意外,这当然是可以原谅的,但如果你说你的手机坏了,然后刚巧车子也坏了,但你就是没让我知道你的处境,你的道歉就是没诚意。为什么?因为不是全世界的手机都坏了!家里有电话吧?没有?好,借别人的总可以吧?一个简单的举动就能显示出你的为人和处事方法了,还有我在你心里的位置。

如果你也是像例子中的人那样,你就知道你应该做什么。等待的那个人永远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更不可能知道你要怎么样。你好歹也要告诉他你的处境或想法,因为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你的理由或借口而生气你,但你必须让他觉得你有诚意,那么,你不会浪费他的时间和你后来的愧疚。可是如果你爽约也没告诉对方你的处境和想法,那么,请记得,山水有相逢。你怎样待人,别人也会怎样对你。很简单的方程式,但意外的,很少人做到。

如果我有遇到这种事,我会很平静,因为我知道,我不会是他的朋友,我也不会再约他。诚意是双方的,我可以很随意但不代表我没有底线,浪费我的时间就是对我不尊重,不尊重我的人,难道还会当我是朋友?你不会不尊重你的朋友吧?我平静是因为觉得没必要生气,生气是没用的做法,现在是他要表示出诚意而不是我,所以,事后的诚意是很麻烦的。我奉劝大家,诚意要用在前头而不是在事后。

诚意待人,别人可能还不买你的帐;没诚意待人,则别妄想别人对你还能诚心诚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