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The Mentalist


浮夸,调皮,幽默,见微知末,神奇力量,永远猜不透他的下一步,这就是这部美国连续剧,The Mentalist, 《超感神探〉给我的感觉。他有多神奇?

他可以知道你的过去,可以跟你玩剪刀石头布而不输,他可以抓着你的手而找出你所隐藏的物体而你根本不用说一句话,他可以知道你是否说谎,可以植入一个念头给你等等,这一切一切,其实就是魔术,即心灵魔术,Mentalism. 这跟Derren Brown的技巧根本就是一样的。

本片的成功在于他用魔术,很多时候就是观察力来破案。简单的举动就能找出凶手,偶尔还跟你玩心理游戏,催眠等。因为他不常解释,所以留下更多的问号,这样你就对这个人物更加好奇,更加想看下去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而这部片子也沿用其他连续剧的风格,塑造一个令人头疼的连续杀人犯,Red John. 一个聪明冷静大胆的凶手,搞得主角也头痛,主角对这个凶手恨之入骨,因为凶手就是当年杀了主角一家人,所以,主角要面对这位凶手时就特别冲动。可是,到现在为止,凶手应该还是没有被抓到吧?不好意思,我才看完第一季!

主角的风格有别于一般人,所以你可以看出他跟一般的神探走不同的路线。他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刻意激怒人家,搞得大家对他没办法,但他的巧妙之处就是点出别人看不到的事实,所以严格来说,他根本不是一位警察,而是顾问。他妈的,真的有这样的职位吗?看来我应该也可以担当这种职业了。因为我就是热爱魔术的心理治疗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