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前所未有的挑战

昨天,人事部门需要我做一份建议书,建议我在空闲时间能做什么。他妈的,其实辅导就是要做好辅导的工作(废话),可是,我真的那么得空吗?

让我来告诉你,辅导或心理学需要的除了是专业知识外,你还必须懂得说什么,那就是有话题可聊!基本上,我空闲的时间除了写部落格,也要看书,思考,练习一些小技巧,看一些娱乐节目,因为学生基本上有时只是要跟你闲聊,而我所看,听和体验过的东西,就会被他们所说的话而启动。然后,就可以一直不断谈下去。

那么,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这样呢?答案是要让人觉得你很好聊和有趣。因为我先假设了有问题的学生会找我,我只需用我的专业去应付。可是如果他没问题呢?难道我要找出他有什么问题,再加以治疗?他们或许会觉得我很神,但他们可能更加讨厌看到我,因为每次见你就是我一定有问题,请问,他们还喜欢来见我吗?

所以,我必须有很多的额外的知识,才让人觉得见我其实可以很好玩,同时又学到东西。我个人认为,只有这样才培养出自己能和不同的人交流且帮到人。我在讲着故事时,其实就已经隐隐约约的在牵动他的情绪了,我更认为这样不会和他们起冲突,同时也让他们明白需要做什么或改变什么,更保持良好关系。

但既然这是公司政策,我唯有把它看成是一个挑战,看看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因为我的训练当中是没有这个环节的,所以,这是个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但,so what? 给自己加油有点奇怪,但加油这一句话依然还是能振奋人心,让我更有动力啊!加油了!

1 comment:

  1. Please check you dasein email when you see thi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