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昨天和今天的你

今天和昨天的你有什么不同吗?你自己有留意到什么样的变化吗?是一样还是有点不一样,或是很多的不一样?

每一天我都希望能写一些东西,不管是什么东西,因为道理就是,今天和昨天一定有什么不同的。当然,你不必认同我的观点,但我就知道,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己

很多人问也说,我的外形从以前小学到现在都没什么改变。当然咯,因为我从不喜欢外在的装扮,所以,多年来也只是一个样,可能是习惯也可能是自己真的喜欢,总之,我对我自己的外在感到欢喜和满意。可是,为什么不是注意内在呢?

外在就是让人容易注意的表面,所以人家总爱说:“哟,你真的改变了很多。” 哇!你还没跟他讲话就已经知道他改变很多,难道你经常跟踪人家?所以,我注重内在的变化。能跟我聊天的,都是能知道一些我所不知道的资讯,某方面的专家,或能够让我思想起革命的家伙。

假设。你一整天呆在家。什么都没做,那么,你是否有所改变呢?对我而言,是有的。因为在这段期间,你可能经历了一些思想的转变。如,到底为什么我会呆在家,而不出去呢?很可能我以后要多出去,看这个世界多一点。也或许你了解到寂寞的可怕,所以你多呆在家陪家人,或做义工陪没有家的人。也很可能你睡一整天,什么也没想,可是,我认为还是有不同的。

为什么?因为他醒来了之后,也一定会想些东西!他可能觉得今天很充实(有些人就是这样),明天要做多点东西。可能他觉得没做到什么,就觉得干脆什么都别做,安静下来。当安静时,很自然就会想东西,那么,你的体悟就自然不一样了。所以,怎么看都是一定有改变吧?!

好好过今天,看和昨天的自己有什么不同。再仔细的观察明天的你是否还一样?我相信你一定能发现当中的不同之处,慢慢就更了解自己了。那么,真的要有所不同是否有更好的办法呢?那个是一定的啦。所以说,要多阅读,看不同的东西,什么都可以,如电影,音乐会,看艺术品。保持一定的好奇心,然后把心得写下就可以了,很简单吧?

还有,你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错,你是有改变,可是你可能收集了一大堆资讯却不知该如何运用,那就等于买了很多草药却不明白药性。我并没有说一定要立目标,但至少你要知道要什么,除非你可以接受这样的自己,不然,你可能有点浪费时间。

看了这篇文章后,你觉得明天的自己和今天的你有什么不同呢?

2 comments:

  1. same ... that is sadness of my life

    ReplyDelete
  2. because you haven't notice the differences yet, what would happens when you notice how beautiful your life is as easy as looking yourself in your mirror, don't you think is beautiful? isn't it?

    no matter how small the thing is, changes is always there! good luc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