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新协会

我很快的就会成立一个新的协会,当然是跟心理学有关系的,暂时取名为Psychology society. 内容当然就要多姿多彩,从筹备到实验,再到结论和大型试验,每个部分就有不同的新尝试。

我的呈现方式是如Mythbuster般的作风。首先是介绍流言,心理学理论或有趣的心理现象。然后,中间可能有一些小游戏等。然后就进入试验阶段。一般来说,试验前都不会告诉学生到底要验证些什么,不过,实验一定跟之前所介绍的流言,知识或现象有关系。如,一则流言说女生聪明过男生。那么,我就可能设计出有关的实验,再进行评估,得出结论。

第三阶段,如何把所学运用在日常生活中。我要求学生能够独立思考,从中学习的知识能学以致用。如女生聪明过男生。假设这是成立的,那么该如何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呢?学生们要近可能的诉说各式各样的用法,然后我会从中修整,然后大家都学到东西。答案很简单,下次有什么重要决定要做之前,就跟女生商量,或则让女生担当重要的职位,这就是运用结论在生活上的例子。

我目前所能够想到和要介绍的实验大概有22个。当中我还可能披露一些魔术原理和秘密,然后要学生们跟别的学生们一起玩,然后带动整个学院,让他们感受到,心理学协会的乐趣。偶尔我们可能会在别的协会所举办的活动玩些试验,好让学生们觉得心理学是一门贴近人的生活科学。

那为什么要成立这样的协会呢?有几个目的。一就是公司的要求,二是我个人的满足感,三就是要学生有点乐趣。而我发现成立这个协会能带给我这三个目的,所以我就做了。

大概就是这样吧,一旦成立后,我将在这里公布更多的消息。他妈的,我真的很他妈的兴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