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线人


很久没看到这么好看的香港电影了!剧情合情合理,严密紧凑,道出警察和线人,即混入黑帮集团而同时也提供情报给警察的双重人物的故事。

从这部电影里,你可以看到每个人心中的阴暗面,每个人都各怀鬼胎,要得到自己的东西。我不敢说里面的剧情都是事实的缩影,但它的确让我明白一些事,从来就没有不劳而获的免费事!

线人要的是钱,警察要的是情报。但在这电影里面,主角的角色相当矛盾,因为他所演绎的警察是很有良心的,不知道是不是导演要为警察保有一些颜面,而特地的塑造一个相当有情感和有义气的警察。他很久之前害了一个线人,所以这次他要保他周全。可是,世事岂能尽人意,上司的命令让他非常挣扎。这里是一个看点。但老实说,他哭的那场戏,真的不行,演技需要再进步。

线人的工作非常危险,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去做一些自己并不想做的事,但为了保命,他们也很矛盾,做了会有罪恶感,不做,就会被怀疑。但他们都非常了解一件事,他们已经预料到自己会有那么一天会死的很惨!

一个为了破案,一个为了生存及解救自己的亲人,一个为了自己而不惜背叛,集仇恨,内疚,矛盾于一身的电影。我给的评分是90分,因为这部电影已经是近年来很好看的电影之一,之前的《证人〉也是一部佳作,而这部更是佳作的延续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