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22, 2010

Mythbusters


这是一个美国的科学节目,主要负责破解坊间,文化,神秘,不可思议的事件给一一破解。这个节目在我4年前就已经看过了。过程非常有趣。两个主要的人物主要负责大型的建造和设计,如爆炸等,因为这两位人物都是拥有从事特技效果超过30年的经验。而其余的3位则负责一些较小型但很过瘾的题材。

因为网络上有着形形色色的影片,他们会精挑细选一些好玩的实验,如,如何用报纸制造十字弓,用胶纸可以使一艘船浮起来兼载人吗?电影里的情节真的可以在现实中发生吗?他们不止介绍流言,他们还要用科学的方式来证实这些流言是否属实。

看他们的准备功夫和过程真的是一种享受。有时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资料,但他们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一个东西来。在这个节目里,你不但能够增加知识,很大的可能还会提升你的创意思考能力。我也经常在想,如果这个人物交给我的话,我要怎样去做?老实说,我也同样没概念,不过,肯思考就可以了。

当实验结束后,他们就会总结试验的结果。他们的结论有三个,Confirm, Plausible, Busted. 即属实,可能,流言。但有些时候,一些观众会投诉说某个地方做的不对,要求重新测试。所以有些时候,你可能会看到同样的流言再次被测试。因为科学还是可以被推翻的。

老实说,外国的电视节目真的非常精彩。而且,这类的节目并不是独家的,还有另外一些节目以科学角度探测神秘事件,如UFO, 大脚怪等。一些则以现代科技来重新使某种古代的仪器,武器或技术得以再度面世。我真的非常希望将来马来西亚都可以有着这样一部的科学娱乐节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