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名医扁鹊

这里有一个故事,很可能你们都已经看过或听过。但这个故事肯定有着它的特别之处,看你们有没有另一番的看法和启示。

扁鹊弟兄三人均为当时名医,尤以扁鹊最负盛誉。一次,扁鹊为魏文侯针灸,魏王问扁鹊:“你们兄弟三人到底哪一位医术最高?”扁鹊回答道:“长兄最高,我最 差。”魏王感到很诧异。

扁鹊就解释说:“大哥对于疾病,看到它的‘神’还没有成‘形’的时候,就把它根除了,因此他的名声只局限在我们家里,外面的人都不 知道;二哥治病,是在疾病只有细如毫毛的形迹时,就把它治愈了,因此他的名声只局限在我家周围的邻里之内;至于我扁鹊嘛,人们看到的都是我为患者把脉开 方、敷药刺穴、割肉疗伤,让不少患病的人化险为夷,所以大家就认为我的医术比长兄高明。”

那么,我将来要辅导你们,是应该学大哥般还是如扁鹊般呢?学大哥的方法,对我而言,其实是最好的,因为病往浅中医。但很可能你们就认为说,我只能治疗芝麻绿豆小事。但如果用扁鹊的方法,很可能你们就必须受苦一番,才会乖乖听话吧?

如果要我选择的话,要有大哥的本领和扁鹊的手段。你能见微知着,但就跟患病的人说,你或许患病了。那人肯定不爽或骂你,但你要预知那人的未来,说未来几天必定会出现什么症状等,就走开。几天后,那人再回来时,你就可以如一般疗法般治疗他了。有本事是一回事,但会不会行销也是一回事。

那,你喜欢我怎样的行销呢?

1 comment:

  1. Not sure you will see this or not but if you read this, can you please help me take my things? I suddenly realise that I had many (valuable) things left in library.. When will you reach college tomorrow?

    Delete this after you read? I do not know any other way to reach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