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15, 2010

如何让自己不在意别人的批评?

一位学生曾经问我,要如何让自己对别人的批评变得不在乎?很简单,但却是最难做到的。放下!let it be, let it go.

先想像一下。当你第一次吃辣椒时,感觉是怎样的?很辛苦吧?但过了几次之后,你渐渐能吃的更辣了,请问你还会像当初般的辛苦吗?肯定不会!因为你已经习惯了。当一件事情变得很普通时,你还会在乎它曾经给你的感受吗?会,但肯定是你已经放下了许多!

有时候,别人要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吧。他们有自由的言论空间,一个人说一些你不喜欢的话,你就已经不开心一天,如果连续几个,你岂不就伤心很久?为了一些人的胡言乱语,让自己不开心,划算吗?别人的赞美是鼓励,别人的恶语当进补。如此一来,你可以开心更可以同时进步。

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也没有人一辈子倒霉。开朗乐观的人都在逆境中看到机会,悲观的人从顺境中看到倒霉。同一个事情,用不同的角度去审视,你可以发现更多不同的元素,而其中一些元素就拿来当进补,一些就拿来当赞美,一些则可以丢弃。记住,你永远都有选择!

我现在对这种评语都一笑则之,因为我没时间去处理这种无聊事。如果他们说的对,我会去改,因为我要的是效果。但如果我觉得自己对,那么就坚持吧。记住,伟大的人没时间处理这种事,因为他们要的就是完成自己要完成的事,只有想太多和没事干的人才会在乎这种事。伟大的人只想着要如何去做更多的东西来塞住他们的口。

那么,情绪要如何处理呢?情绪是代表你对那件事本身的看法。如果你看到的是批评就是坏,那么就是坏的,反之亦然。所以我才要你们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同一件事情,看看是否真的如你们想像中般糟糕。

放下,有时能让你得到更多,同时也让你更明白,烦恼皆因执著,开心皆因放下!那么,你几时选择放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