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矛盾

此刻的心情真的很矛盾,至于是什么事情,在这里也就不方便透露。不过,我想讲的是另一种的矛盾,我的职业。

心理辅导其实是一门很矛盾的职业。怎么说呢?因为我们就是有慈悲为怀(我是有的)的目的,所以才要救助人们受伤的心灵。可是,我们最希望的就是世界再也没有人受这种精神折磨,全世界的人都心灵富足,健康。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那我们靠什么维生?

不止我这个行业,如医生,卖棺材者,办丧事的。如果全部人都非常健康,他们肯定就是有问题的那一群。可是我们总不能说期望很多人死的吧。所以你看,是不是很矛盾?

算了,还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到时有否这样的一天,我都问心无愧。但如果有那么一天呢?总有办法的!因为人类就是充满无限可能的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