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1, 2010

要怎么办?

有一位学生问我,“如果你知道做这件事是对的,但你又提不起劲,那要怎么办?”。其实,这类的问题和那个咖喱面难题是一样的。

人类就是一种知道可为而不为,或不可为偏去为的生物,然而,这就叫做犯贱。我知道吃太多不好,但就是停不了。那么,请问你是控制身体还是身体控制你?如果你连自己的身体,思想都控制不了,那么,你还可以称为人吗?

我记得我也问你喜欢做什么,但你却说不知道。是你真的不知道还是你根本没去想?你说你喜欢很多东西,但只有三分钟热度,过后又换,拿捏不定。可是,我要说的是,你喜欢很多东西并没有和你原本喜欢的爱好有冲突啊

我本身喜欢的东西也很多,如研究神秘事件,魔术,心理学,功夫,哲学,电影,音乐等。如果要我选其中一样而抛弃其他,我同样也会很痛苦。但是,这一切并没有使我痛苦,反而获益良多。一些的神秘事件可以从魔术中得到解释,听音乐可以使我放松心情。看电影可以使我了解人生道理,也给我启示,给我灵感。哲学让我创造属于我的神秘主义。这一切一切只会让我的生命更精彩

所以,请你静下心来。在一张纸上写下你认为你可以投入的领域,也有兴趣去学习的东西。写了后,再比较,那一个更是你所喜欢的。这当中肯定有分别的,如果你说没有,只是因为你不明白和不了解当中的差异。当你了解后,再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哪一个你可以投入兼付出你的热忱,那么,你就知道你要往什么方向发展了。

人生有很多的选择,没有人可以告诉你那个最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那个才是你自己真正要,记得,投入某个领域不代表你要放弃其他的爱好,你可以有很多桶水,即代表着你的才华或兴趣,但人生没太多时间,我们只能让其中一桶水现满,那就好过没有一桶满来得好。所以,你决定要让那一桶满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