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倒果为因

很多人都认为,一定要有动力或热情,才能开始去做一件事。当然,我不否认这个论点。但你们可曾想过,倒果为因的做法吗?即先做,才开始有热情和动力

我已经跟很多学生分享过这个故事。在以前的天才们,如达文西,爱因斯坦,爱迪生等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写笔记的习惯。他们都藏有大量的笔记本。所以有两个论点来说明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多的点子。第一个是说,他们已经是天才,所以就有很多的想法,才可以写那么多的东西出来。另外一个论点,则是我师父较认同的,而我本身也做过试验了,证明是可行的。那就是,因为他们不断的写,才可以有越来越多的点子出现!

我刚才跟一位学生做脑力激荡,题目是她出的。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我就想出大概10个点子,她也慢慢的可以想出点子了。当然,我当场想出来的有6个,然后突然延伸到给了我一个魔术点子。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这个论点真的可以让我们的脑袋更加的利害!

所以同样道理。只要你先做,当你做完了某件事或所谓的目标,你就可能开始有成就感或满足感,一旦开始有满足感,你自然就会有热情和更多的动力的来使自己做下去。所以,这是一个循环,也是倒果为因的做法。希望你们先试验一下,再告诉我结果吧!

希望你们有更多的热情和动力来做你们要完成的事情,因为这一切始于你的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