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October 3, 2010

假日

哈哈, 明天我的假日, 所以有很多的东西要完成. 为什么明天是假日? 因为公司有旅行, 所以, 身为低级的员工, 就只好放假修养咯.

明天要做的事其实蛮多的. 要去玩, 剪头发, 洗车等. 不过, 我相信一定可以完成的. 很多时候, 人就是喜欢休息, 但一旦休息时, 就开始嫌闷, 开始找东西来做, 结果又开始吵着要休息, 真是的.

那么, 怎样才可以让你的休息过的有意义呢? 既放松的同时也很充实, 那就是, 有步骤的休息. (他妈的, 讲了等于没讲), 别急, 慢慢来, 我会解释的. 所谓的有步骤, 就是要分配你要的休息时间, 做东西的时间, 和去玩的时间管理.

举例, 你有两天的放假. 你要完成的东西非常多, 如买家具用品, 理发, 逛街, 约会等, 当然就是休息啦. 其实, 当我有假期时, 即使是星期天, 我也不会睡太久, 因为这样会很浪费时间. 如果你睡觉到中午12点, 那么剩下的时间要做什么呢? 如果你打算去逛街, 那么, 肯定就会逛到很晚, 因为你可能去买东西, 衣服, 看戏, 喝茶等. 等结束后, 就已经过了一天了. 明天就会继续睡到中午, 结果很多的东西只完成了一小部分.

我会睡到大概9点, 吃早点后, 就顺道买日常用品, 如果要看戏, 可以买明天或晚上的票, 那么, 就省了时间. 当然, 你要网上购票也可以, 但是你可能会在电脑前浪费很多的时间. 回来后, 就可以清理家里的垃圾, 擦拭有灰尘的东西, 让你的家焕然一新, 心情也会比较好. 就算你用了一个下午, 你也算完成任务了. 看完戏后, 你可以继续去跟朋友喝茶, 那么在 一天里, 你就已经完成很多事情了. 而明天, 你可以买东西shopping, 然后早点回家休息, 你会发现你的假日过的很有意义.

虽然只有一天假期, 但我会善用的, 毕竟, 时间就是让你成长的媒介, 也是让你痛苦的凶手, 所以请把握时间, 善用时间, 使自己成长成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